close

在疫情前就想帶孩子去滑雪,因為孩子越小,越方便學滑雪。 

終於有機會出國時, 第一當然是拿假,第二是確定旅遊保險有保Covid 以及滑雪的部分。 

滑雪行程部分

再來就是滑雪行程安排。 我家孩子一個10歲,一個七歲。 沒接觸過雪,但在Covid 期間會直排輪。 而我自己曾經有滑雪的經驗,大約五次.先生是比較會滑雪的人.

我中和了很多常去北海道朋友的經驗,得到的結論如下:1.滑雪的行程擺在後面,才不會因為如果滑雪出事,所有行程完全泡湯.

2.大老遠的去滑雪,安排至少三天兩夜或是四天三夜。由於我們不確定孩子到底喜不喜歡滑雪?所以我們安排三天兩夜的滑雪行程.

3. 要請教練來教,至少兩天。比較保險。

4. 大部分的公共交通工具,都不可能在一早就抵達二世古,而且當你抵達後,還需要去花時間租雪具,買雪票等等。尤其是有小孩子更花時間。因此,蟲的建議是,前一晚先入住,把這些瑣碎的事情辦好。第二天一早才有精神去滑雪。

去哪滑? 二世谷或星野Tomamu?

再一個就是親子滑雪去哪比較好? 大家推薦是 Tomamu clubmed居多。 蟲的考量如下:Tomamu or Niseko 哪個好? 朋友A Tomamu 是比較方便。 全弄好了不用另外安排。 朋友B說: Tomamu 小孩可丟包。 kids club,海灘。 媽媽可以休息。朋友C 說孩子小的時候每年都帶Tomamu,但近年和之前比,差太多品質下滑。所以現在改到二世谷了。 朋友D也建議二世古。 我自己覺得,難得來北海道一次,就試試有名的粉雪吧! 

行程後回來感想是:1. 我家的天天在滑雪場,如果去Tomamu 反而不會用到其他設備。 有點浪費。 

2. 早飯在飯店吃。中餐節省時間也在雪場旁解決。 晚餐孩子太累,根本隨便吃就想睡了。 

而價格上自己去二世谷又方便、便宜許多。 但下次就會挑戰其他滑雪場了。 (可能和Tomamu 完全無緣了)當然,如果孩子小,其中有人是不滑的。Tomamu 就是很好的選擇。 

滑雪的部分要幫孩子準備什麼? 

-帽子。 是衞生問題。 因為你會租安全帽。但不要買有一個毛球在上面的,不然安全帽戴不上。 

眼睛-雪鏡。 我先買好,也是衞生問題。不能租。 

脖子/臉-老公很喜歡他的脖圍,我也是。 我也買了臉的,但沒那麼好用(不推。)下次考慮用balaclava (就像銀行搶犯的那種)這次孩子沒有,怕太多他們不習慣。 下次全買。 

衣服 -雪衣雪褲,先幫孩子買了(小件,比較不佔空間)。 大人雪衣雪褲是去那租的。 內部就延用uniqlo 的heattech 內層。中間隨便加一層(我自己的中層是lululemon 的運動外套)

-孩子都二雙手套。一個平時北海道用,一個是滑雪用。防水的。 大人的滑雪手套還要指尖能滑手機(雖然還是會拿掉)

-滑雪襪很重要。 我們三天一人買了兩雙。 因為要厚才不會磨到。 

鞋子- 因為我們三月去。大部分的地都沒雪沒冰了。孩子有snow boots. 及運動鞋。二雙如果玩到鞋濕了還可換。 每個人也都先準備了冰爪,但完全沒用上。 

   

 

北海道行程蕳介

北海道蟲有去過,因此再去,當然是挑精彩的去。冬天有下雪,所以行程也稍微有改變,蟲決定的行程如下。

從新千歲機場進入北海道,先去登別住一晚,享受第一滝本館的溫泉天堂.這間在登別非常的有名。蟲在十多年前有住過,這次連想都不想,直接訂就對了。

在札幌待幾天,而去旭川動物園看企鵝以及精靈露台的部分,由於拉車比較遠,就用一日遊的方式,以去掉需要雪地自駕遊或者是麻煩的以公共交通工具去達成。

去二世古有幾個交通方法,可以直接搭巴士去,也可以經由小樽,再搭JR 轉公車過去。聽起來很麻煩,但基本上就是在小樽半日遊,吃飽喝足後再搭JR 在車上睡一下。 抵達後再搭公車20分鐘到終點。 也沒想像的麻煩。 

(不然就是你小樽來回一日遊,之後第二天就交通日花三小時左右去二世谷,在那逛半天(不太好逛))

回札幌再留一天半時間,可以休息,購物…之後再打道回府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en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